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Institute of Law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THU
Events

2021.12.14

【演講】跨領域結合的法律人-走出法律服務的新藍海

【演講】跨領域結合的法律人-走出法律服務的新藍海

時 間:2021年06月10日(四)13:30-15:20

地 點:線上視訊講座

講 者:鍾典晏律師(安侯法律事務所 合夥律師)

主持人:蔡昌憲(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兼EMBA主任)、陳宛妤(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兼科管院學生職涯發展辦公室主任)

 

  鍾律師,現職安侯法律事務所擔任合夥律師,專精於各產業公司法令、集團組織重組及智慧財產權保護建置,也曾協助多家企業經營危機處理及損害控管處理專案。近年來新興金融科技議題興起,鍾律師也多次協助虛擬通貨交易(STO/ICO)、去中心化金融(DeFi)等相關新興金融議題的企業建置諮詢。2020年8月,鍾律師亦受邀參與第五屆《WHATs NEXT!5G超元年》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發表疫情後時代金融科技產業的轉變及趨勢。此外,鍾律師亦多次參與各產業、政府機關、非政府組織、大專院校等進行演講,帶給跨界、跨領域機關及產業關於金融產業、企業經營、營業秘密、智慧財產權等的專業知識及諮詢。

  除了傳統法學院背景外,鍾律師也畢業於台灣大學工學碩士,跨領域的思維及專業法學知識的敏銳,使鍾律師得以鑑往知來,在傳統法學民刑事領域,及稅務、企業、金融、勞資爭議及新興金融領域,都得以超群拔類。

 

  本所有幸邀請鍾律師為我們帶來精彩的演講,引領本所師生共同穿梭於企業、金融與法秩序的道山學海之中。

 

科法所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