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Institute of Law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THU
Events

2021.11.12

【演講】淺談真實世界資料及其應用

時 間:2021年03月25日(四)13:10-15:10

地 點:台積館9樓905教室

講 者:王繼娟(國立臺灣大學 藥學專業學院 副教授)

主持人:蔡昌憲(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兼EMBA主任)、陳宛妤(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兼科管院學生職涯發展辦公室主任)

 

現任台灣大學醫藥學院藥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的王教授,自2014年起多次獲得科技部獎項。從哥倫布計畫到單年期計畫,共八度榮獲科技部獎項認可。此外,王教授更是當年台大醫學院唯一一個得獎的年輕學者,並致力於建構、經營自己的實驗室,並推展多項研究、教學。王教授以《建構台灣智能Sentinel系統:以健保資料及電子病歷進行主動藥品安全監測》獲得年輕學者養成計畫的肯定,並於2020年與MyData Taiwan合作研發自主健康管理APP。正當健康促進議題盛行的今日,抑或是疫情肆虐的時代裡,王教授的健康管理APP及結合科技領域的醫療、科技整合,無論是對學生、對健康產業的影響,都將無遠弗屆。

 

科法所 敬邀